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计划提高国防开支占GDP的比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2:4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20日报道] 10月20日,印度总理辛格说如果印度的年经济增长率超过8%,则印度政府将把GDP的3%用于其国防需求。

  2005年2月,在制定2005-2006年度国家预算时,印度财政部长声称其国防预算增加7.8%,金额为8300亿卢比(190亿美元),占GDP的2.6%。印度2004-2005年度的国防预算为7700亿卢比。

  军事专家说目前已位列世界第四的印度老化的军事力量急需现代化改装。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采购国之一,其军队人数超过百万,现在印度正打算购进126架新式喷气式战斗机替换事故率高的俄罗斯的米格飞机, 还打算从法国购买新潜艇,从美国购买反导系统,从俄罗斯买进火箭发射架。

  防务分析家称十年间印度的国防预算每年平均为GDP的2.3%到2.6%,这个比例已经不能满足当前军队现代化改装和武器装备采买需求, 需要调整。

  印度曾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把GDP的3%分配给国防预算。印度已经与巴基斯坦进行了三次战争,第四次几乎在2002年打响。双方目前正在进行始于2004年1月的尝试性的和平进程。

  到2006年3月结束的这个财年,印度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