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伊拉克出口恐怖活动?恐怖分子进化论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08: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即将于11月21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刊登文章指出,伊拉克已经成为新一代圣战分子的基地,精通城市战的他们已经开始把战斗带到国外。

  上周,在华盛顿,美国情报官员就“基地”重要头目能否获得核材料展开了讨论。在都柏林,美国官员与爱尔兰官员讨论是否有人给这个头目提供资金。在约旦,当遭到该国最严重恐怖袭击的三个饭店擦拭地板上的血迹时,大家同样想到了这个“基地”头目。他不
是本·拉登,而是“基地”伊拉克分支的头目扎卡维。

  以前,阿富汗是恐怖分子接受培训、获取资金和经历实战体验的好去处。现在

伊拉克已经取而代之。不仅如此。与阿富汗相比,伊拉克可以进行更多战斗、拥有更多民众和资金、具有中东腹地的更佳战略地位。如果说塔利班时代的阿富汗是恐怖主义的偏远学校,伊拉克就是恐怖主义的城市大学。

  一个“基地”网站宣称,扎卡维11月9日(这个日期在约旦可以写成9/11)派到约旦的自杀性袭击者都是伊拉克人。不过,欧洲官员认为,扎卡维除了利用伊拉克人以外,还在英国、法国、西班牙和荷兰等国运营或影响恐怖组织。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扎卡维组织还试图从美国招兵买马。

  同时,美国官员日益担心,曾经为阿富汗“基地”组织提供资金支援的地下组织,现在开始支援伊拉克抵抗活动。一名法国反恐专家指出:“伊拉克是一个巨大的黑洞,吸取了欧洲所有的(激进)分子。”而坐在这个黑洞中间的正是扎卡维。与“基地”头目拉登相比,扎卡维的思想更为偏激。

  美国中央情报局去年5月份编写的一份秘密报告得到结论认为,如果伊拉克抵抗实力被击败,将会在全球其他地区释放出一群经验丰富、能力强大、一心报复的恐怖分子,特别是在美国。这是一种恐怖主义进化论,是恐怖分子的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原则:存活下来的恐怖分子将是最强大、最聪明的。他们将会寻找新的战场。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