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民众集会反对美第一军司令部迁入座间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21:3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3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和座间市议会的议员以及日本各地市民3200多人13日下午在驻日美军座间基地前举行集会,反对美军将现驻扎在华盛顿州的陆军第一军司令部迁入座间基地。

  相模原和座间市议员以及日本各地市民首先在座间基地正门前举行集会,然后在基地附近用手拉手的方式组成长达2.1公里的“人之锁”,并高呼口号反对日美军事一体化,要
求美军基地撤离。

  从东京赶到座间参加集会的一名公司职员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日本派遣自卫队积极支持,最近的日美关系让人感到很不对劲,有一种危机感。必须坚决阻止日美军事一体化。

  相模原市市民协议会13日下午举行了紧急集会,抗议日美政府不顾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制定不利于当地居民的驻日美军整编和重组计划,并将美国陆军第一军司令部迁到座间。参加集会者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听取当地居民意见,废除与美国方面达成的协定,并对美军陆军第一军司令部迁入座间基地表示反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