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防恐怖分子报复 印尼警方在全国各地加强保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二日电 雅加达消息:在伊斯兰祈祷团重要头目阿扎哈里被击毙之后,为防止恐怖分子报复,印尼警方提高警惕,加强各地安全措施。

  十一日,在爪哇岛多个城镇,特别在中爪哇省府三宝垄一带,数以千计警察展开全面追缉行动。警员挨家逐户搜查、检查往来车辆、火车和公共汽车。警方搜捕的主要对象是阿扎哈里的得力助手,同样来自马来西亚的诺丁。

  警方发言人阿里扬多说:“我们在全国各地都加强保安,特别是那些需要额外保护的地方,比如公众场所和其他重要地点。”

  他不排除诺丁可能随时展开报复。他说:“我们不能在阿扎哈里丧命后放松警惕,他死前可能已安排好继承人,这些人会像他那样拥有完善装备。”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副总统卡拉及国防部长尤沃诺都相继发表谈话,呼吁治安部队继续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阿扎哈里及同党周二在东爪哇玛朗郊区巴都被警方围剿时丧命,当时他们躲在一间屋子里与警方枪战。警方声称向阿扎哈里开了三枪把他打死,他的同党拒绝投降最后引爆炸弹自杀。警方事后展开搜查,发现屋内有三十多个爆炸物及相关器材,包括两个电脑、手枪、手机卡。

  当地媒体十一日报道,根据情报部门的消息说,阿扎哈里等人本准备最近展开更多袭击,包括下个月圣诞前夕袭击东爪哇一带的基督教堂。其中一个爆炸目标,是玛朗最大的基督教堂。

  五年前圣诞前夕,阿扎哈里等人在印尼全国三十四个地方连环对教堂实施炸弹袭击,随后每一年都策划至少一起轰动世界的恐怖大爆炸,包括今年十月一日巴厘岛第二次爆炸。

  四十八岁的阿扎哈里原是

马来西亚工艺大学讲师,他的尸体十一日已从东爪哇省府泗水运到首都雅加达,可能随后将运回马来西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