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政权二号人物是生是死?网站声明相互矛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2: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前政权二号人物伊扎特·易卜拉欣是死是活,目前众说纷纭、真假难辨。一个网站11月12日以伊拉克前复兴社会党的名义发出“讣告”,宣称易卜拉欣已经死亡。然而,另一个网站后来也以该党的名义澄清说,易卜拉欣还活着,并为那个网站发布死讯表示道歉。易卜拉欣的女婿在伊拉克说,亲属们不知道他目前的状况。

  第一个网站发表声明说:“在伊拉克这块纯净的土地上,伊扎特·易卜拉欣同志的灵魂于周五(11日)破晓时分归天。”这份由复兴社会党“政治媒体和出版办公室”签署的声明称,易卜拉欣是“(伊拉克)英勇抵抗活动的战地指挥官”。据称,这个网站由伊拉克前政权驻印度大使穆克塔尔负责运作。

  这份声明似乎证实了一天前宣布易卜拉欣死讯的一封电子邮件的内容。然而,另一个网站后来发表声明说:“我们为兄弟姐妹们发布消息宣布伊扎特·易卜拉欣的死讯表示道歉。但愿真主延长他的生命。”声明还说:“我们在不久前从亲爱的兄弟穆克塔尔处得知,死讯是没有事实依据的,伊扎特·易卜拉欣战士现在身体健康。”

  尽管如此,穆克塔尔的网站仍然没有撤掉死讯消息。美联社指出,在萨达姆当权时期,复兴社会党很少使用“兄弟姐妹”这样的词汇,一般使用“同志”。这么看来,似乎第一条声明更为可靠。

  易卜拉欣的女婿阿卜杜勒-拉赫曼·穆罕默德·易卜拉欣称,自己已看到这个消息,但无法证实。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