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袭击瞄上英国女王 称其是伊斯兰的敌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基地袭击瞄上英国女王称其是伊斯兰的敌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基地”恐怖组织在其为伦敦7月爆炸案辩护的一段录像中将英国女王称为“伊斯兰最严酷的敌人之一”。

  军情五处已获得了“基地”组织在7月7日爆炸案后发布的这段录像的全部内容,并将这一威胁通报给了女王保护小组。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曾播出了录像带的部分内容。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卡维在这段录像中称,女王应当为英国“十字军法律”负责,女王是穆斯林的敌人。扎卡维还向为“英国教会最高首脑伊丽莎白服务”的英国伊斯兰领导人发出了警告。他说,那些追随伊丽莎白的人称:“我们是英国公民,遵守英国十字军的法律,我们对服从英国教会最高首脑伊丽莎白感到自豪。”

  这段录像还包括伦敦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头目穆罕默德·西迪克·汗的煽动性言论,他在录像中呼吁穆斯林参加圣战并成为烈士。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称:“军情五处已获悉录像的部分内容并没有被播出。他们获悉了扎卡维在录像中有关女王的言论,他们已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了相关部门。”

  《星期日泰晤报》也获得了这段27分钟录像的全部内容。这段录像正在中东地区的圣战者秘密网站传播。在英国,以伦敦为基地的沙特极端分子阿尔马萨里也向他的网站上传了这段录像。

  扎卡维对女王的攻击已使情报官员通知白金汉宫,女王已成为“基地”组织的一个具体袭击目标,女王的保护措施在“911”之后已得到加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