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抓基础建设 谋长远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晓娟、何兵报道:局域网上先进性教育专栏新帖不断,点击率高居不下;各种知识竞赛、军事比武接二连三,岗位大练兵活动如火如荼……重庆军代局党委机关先进性教育虽暂告一段落,但该局党员争先创优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据该局领导介绍,这是他们建立先进性长效机制的结果。

  为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纳入制度化、经常化的轨道,该局党委注重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
完善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针对所属单位分散、党员岗位不同的实际,他们结合党员所从事的岗位,细化评先标准,为党员践行先进性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针对前段收集、梳理出来的100多条意见和建议,他们制定了《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的意见》,从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8个方面,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建立了理论学习考评制度,规定每半年进行一次理论学习检查和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交流,每季度进行一次理论学习情况分析、通报,使理论学习由“软指标”变为“硬杠杠”。

  长效机制的探索和建立,为该局先进性教育活动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目前,该局所属党员抓学习、强技能蔚然成风,一批基层党支部跨入先进行列。(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