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8:03 解放军报

  本报三亚11月12日电记者汪泾洋报道:以庆祝中国电影百年诞辰为主题的第十四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颁奖晚会今晚在海南三亚举行。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大型革命历史战争影片《太行山上》夺得最佳故事片、最佳音乐、最佳录音等三个奖项,在《孔雀》中饰演母亲的八一厂演员黄梅莹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根据中国影协出台的改革措施,本届电影节只颁发第2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闭幕颁奖
晚会由张国立独自主持,各奖项在极富海南风情的舞剧《红色娘子军》配乐声中陆续揭晓。

  香港著名影星成龙获得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成为第一位获得金鸡奖影帝的港台演员。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由《太行山上》和《可可西里》并列获得。《我们俩》的导演马俪文获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年逾八旬的金雅琴凭借在《我们俩》中饰演的老太太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唐国强获最佳男配角奖。(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