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出席中德对话论坛正式成立典礼(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8:03 解放军报
胡锦涛出席中德对话论坛正式成立典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胡锦涛出席中德对话论坛正式成立典礼(图)
  11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德国总统克勒(右二)共同出席中德对话论坛正式成立典礼。这是胡锦涛在典礼上发表致辞。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新华社柏林11月11日电(记者黄泳、戎昌海)正在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下午和德国总统克勒共同出席了中德对话论坛正式成立典礼,并发表致辞。

  胡锦涛在致辞中说,中德对话论坛是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进程中应运而生的,对促进中德关系更好地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德对话论坛的顺利启动,体现了新形势下双方深化合作的共同愿望,也为两国社会各界
加强交流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

  胡锦涛指出,中德对话论坛的双方成员,都是在本国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教育、文化、新闻等领域有影响的知名人士。我期待着各位论坛成员积极建言献策,为两国政府提出切实可行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为中德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胡锦涛强调,中德都是在国际事务中和各自所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肩负着重要责任。中国高度重视同德国的关系,愿同德方携手努力,继续深化互利合作,不断将中德具有全球责任的伙伴关系推向前进。

  克勒在致辞中说,德国人民一直钦佩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国文化,德国人民真诚地为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而感到高兴。今天成立的中德对话论坛十分重要,两国各方面精英有机会走到一起,相互学习。我希望论坛能够有力推动两国关系更加深入、更加广泛地发展。

  中德对话论坛是根据中德两国领导人的共识而成立的,将轮流在两国举行会议,就发展中德各领域友好合作向两国政府提出建议。论坛的中方主席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德方主席是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西门子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必乐。

  当晚,克勒夫妇在夏洛滕堡宫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举行了盛大欢迎宴会。国务委员唐家璇等中方陪同人员及150多名德方高级官员和各界人士出席宴会。(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