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植物人”能看球赛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7:33 解放军报

  不久前,188医院举行篮球比赛,赛场边来了一位特殊观众——“植物人”周年明。当大家以热烈掌声欢迎他时,周年明开心地笑了。

  周年明是广州军区某海防团的一名排长。5年前,一次车祸使他成了昏睡不醒的植物人。5年来,188医院对他进行全力以赴救治,细心周到护理。护士长谭萍香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唤醒他,让他好好活下去。”

  为了早日唤醒小周的意识,医护人员每隔半小时就到病房查看一次,以便随时掌握他的病情;定时给他翻身按摩,并做一次功能恢复锻炼。谭护士长还特地多次与小周家人及其原部队联系,了解他的爱好和成长中的一些故事,给他读报、放音乐,尽可能用最贴近他的事来打动、激发他。

  2003年7月10日,沉睡3年多的小周奇迹般地苏醒了,眼睛可以睁开了。这使得医护人员信心倍增,在他身上倾注了更多的爱心。大家一有空就陪他聊天、给他讲故事。天气好的时候,护士们用轮椅把他推出去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慢慢地,小周的意识逐渐恢复。现在,他可以看电视、听音乐,还可以做简单的加减法了。

  这不,篮球场边的周年明正聚精会神地看着球赛呢!当参赛队员投球进筐的时候,他会边拍手边笑。看得激动的时候,他还会咿咿呀呀地说上几句。(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