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队之前先签保密保证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7:27 解放军报

  “我退伍后将严守军事秘密,保证在任何情况下不泄密,如有违反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10月下旬,第二炮兵某团100余名即将退伍的老战士在《退役人员保守军事秘密保证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该团担负任务特殊,涉密级别高,知密人员多。为让战士退伍后严守军事秘密,该团除加强进行保密教育,离队前清查涉密载体外,还让每位战士离队前签订《退役人员保守军
事秘密保证书》。保证书一式三份,一份由退伍战士持有,一份由部队保卫部门存档,一份装进战士档案袋,寄往退伍战士所在地区的民政部门和国家安全机关。

  保证书对战士在部队的知密范围、知密级别等情况做了介绍,使地方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监督,并作为退伍战士安排岗位的依据。该团还与地方有关部门建立共管联防机制,适时进行情况互通,并利用双拥慰问之机,了解战士退伍后的保密情况。(范俊刚、本报记者高志文)(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