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军区“四会”教练员比武竞赛气象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23:1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曹新民、高殷、特约记者王绍云报道:10月下旬,江苏省军区“四会”教练员比武竞赛在沿海某地结束。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武不作单纯个人技术战术性的比试,而着重对近年来训练中发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性的研究攻关,通过分课题研究、集中比武竞赛的形式,解决了一批影响部队训练深入展开的“瓶颈”难题。

  比武竞赛展开前,省军区训练部门就将现役部队、预备役部队和民兵在训练中反映
上来的重难点问题一一列举出来,下发到全区“四会”教练员手中,指导他们集中时间围绕这些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49个比武课目均围绕省军区部队、预备役部队和民兵平时战时可能担负的任务设置。其中,17个课目突出了城市防空课题,覆盖了城市防空作战的信息获取、防敌侦察监视、抗击敌空袭兵器等内容以及炮手、防空导弹操作手等训练,并有多个课目涉及新知识学习、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等新课题研究。通过比武竞赛,在城市防空、维稳反恐、执行应急抢险等5个方面取得研究性成果近20个,不仅突出了对“四会”教练员训练的重点,而且牵引了部队组训的深入开展,带动了重难点问题的解决,为提升现役部队、预备役部队和民兵的训练质量打下了基础。

  在比武现场笔者看到,此次参赛的49名选手中既有现役军官,又有预备役军官、专武干部、民兵干部,既有军事干部,又有政治干部,充分体现了“四会”教练员培养的广泛性。比武时,各参赛选手在继承传统练兵方法的基础上,结合运用辅助训练器材、多媒体课件、模拟训练等先进教学手段,把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融入到了“四会”教学中去,赋予了“四会”教学新的内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