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博物馆奠基将展出生前办公用品(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阿拉法特博物馆奠基将展出生前办公用品(附图)

阿拉法特生前用过的办公用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阿拉法特去世一周年之际,他办公室的桌子上仍放着一些笔、一盒喉片和一个蜡烛。

  这些物品和阿拉法特的其它个人物品都将在阿拉法特博物馆展出,这个新的博物馆是献给这位曾是巴勒斯坦斗争象征的领导人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1日为博物馆进行了奠基,这座博物馆与阿拉法特拉马拉总部相邻。

  阿拉法特在这间狭小的、没有窗户的办公室度过了他生命中最后三年的大部分时光。曾任阿拉法特私人保镖的阿布扎基说,由于被以色列军队围困在拉马拉总部的院子里,这间办公室是阿拉法特就餐、工作和睡觉的地方。他说:“这间屋子在被围困期间是他的办公室、卧室和餐厅。”

  除了很多纸夹和其它一些典型的办公用品外,办公室的桌子上放着一些药片、一个木制的十字架、一个放大镜、一个圣诞老人的小雕像。

  在他去世以后,阿拉法特的办公室被关闭,但作为新博物馆的一部分,办公室将很快重新开放。阿拉法特自2002年3月就一直被围困在拉马拉的总部大院里,他于2004年10月29日离开大院乘机前往巴黎一家

医院就医,他于11月11日在那里去世。

  阿布扎基说:“自从他去世后,我每天都走进他的房间,想像自己能在房间里再次见到他。对我们来说,他不仅仅是一位领袖,而且是一位父亲。”办公室的一个可坐二十人的大圆桌是阿拉法特举行会议和招待外国客人的记方。阿布扎基说:“在被围困期间,他曾用蜡烛来照明。”

  在一张木制桌子上放着一个祈祷时用的垫子和一部古兰经。办公室的墙上则挂着巴勒斯坦地图、耶路撒冷旧城阿克萨清真寺和在帮助巴勒斯坦人时被以军打死的两位国际和平活动家的照片。阿布扎基指着一袋糖果说:“他会向他的来访者提供糖果。”

  在这间拥挤的办公室的一角放着一套空气净化系统,办公室唯一的窗户被堵死并用沙袋进行了加固。阿尔左比上校回忆说:“在围困期间,我们与他一起睡在地板上的床垫上。他从未离开过这个房间,他从未表现出任何恐惧,他像是一只狮子,他鼓励了我们。在他的生命中他没有片刻的休息,他把他的生命献给了巴勒斯坦,他为此而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