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哈里里遇刺案调查人员首次质询黎巴嫩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调查人员11月11日就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与黎巴嫩总统进行了面谈。这是联合国调查人员自今年6月开始收集证据以来,首次对一个国家元首进行质询取证。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首席调查人员梅利斯在上个月提交给安理会的调查报告中称,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不是哈里里案的嫌疑人,但是在案发前几分钟,有一名嫌疑人给拉胡德
打过电话。

  黎巴嫩总统办公室称,11日晚间,两名调查人员去总统办公室与拉胡德进行了会面。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拉胡德向调查人员提供了准确信息。这些信息关于媒体报道的案发前后,总统府接到的电话情况,另外还有媒体关于哈里里遇刺案的不实报道。”黎巴嫩总统办公室此前否认拉胡德曾在案发前几分钟接到嫌疑人的电话。

  据熟悉联合国调查的官员透露,调查人员询问了拉胡德一些关于总统办公室的联络和指挥系统方面的问题。会谈进行了1个多小时。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被指与哈里里案有关的叙利亚总统一直拒绝面见联合国调查人员。

  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安理会增强了调查小组的权利。梅利斯领导的调查小组获准质询任何人,并可以自主选择地点质询相关人员。安理会同时要求叙利亚完全配合调查。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