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部开始美军基地关闭与调整工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9: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防部开始美军基地关闭与调整工作(附图)

美国驻乌兹别克斯坦空军基地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部开始美军基地关闭与调整工作(附图)

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远景 [资料]

  [美国国防部网站2005年11月9日报道] 美国会批准了美军基地关闭与调整委员会关于重新调整国防部架构和军事结构的建议,该建议已于11月9日上午正式生效。

  由9名成员组成的基地关闭与调整(BRAC)陪审团9月8日向总统布什提交了最终的报告,布什在9月15日将它交付给国会。国会利用45个法定日(直到11月9日)来决定接受还是拒绝该项报告。然而,国会没有权利对最终报告做出修改。

  遵照法规,从总统布什向国会交付BRAC委员会最终报告之日起的两年内国防部必须开始关闭或调整报告上所提到的基地,并且这项工作必须在2011年9月15日以前完成。

  按照国防部数字统计,以前的4次BRAC工作分别在1988、1991、1993和1995年展开,共关闭97个美国大型军事基地,重新调整55个大型基地和235个较小的基地。美官员称,2001财年关闭和调整这些基地节省了纳税人180亿美元,并且从2001财年起每年都节约70亿美元。

  美官员称,2005年的BRAC建议将影响800多个美军设施,并且它还支持了将美军驻海外部队调入国内的计划,该计划是国防部新的全球战略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