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出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奠基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6:55 解放军报

  新华社柏林11月11日电(记者黄泳、戎昌海)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德国总理施罗德11日共同出席了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奠基仪式,祝贺这个被誉为“中国文化之窗”的中心开始兴建。

  胡锦涛在奠基仪式上致辞时说,文化交流是中德关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双边关系发展的积极因素。中德都拥有灿烂的文化,中德两国人民都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庆祝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奠基。这标志着两国文化交流达到了一个新
的水平,充分反映了两国政府和人民加强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望。

  胡锦涛指出,柏林是历史名城,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在这里落户,架起一座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也有助于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合作。我相信,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将成为连结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施罗德在奠基仪式上回忆了自己多次访华的所见所闻,表示不仅感受了

中国经济发展的活力,也领略了中国的优秀文化。他说,中国的发展和活力来源于其自身丰富的文化财富和传统。德中两国都是文化大国,可以共同努力,为不同文化的理解和交流作出示范。

  随后,胡锦涛和施罗德一起来到即将建设文化中心大楼的空地上,揭开盖在刻有“基石”字样的石碑上的红绸,并拿起铁锹培土。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是根据中德文化合作协定而设立的。中心大楼位于柏林市中心,将于2007年落成。中心落成后,将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帮助德国公众了解中国文化。

  当日下午,胡锦涛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中国驻德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

留学生代表,并同在德国生活的藏族同胞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并祝他们“扎西德勒(吉祥如意)”。(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