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炮兵团演练“敌情”贯穿全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6: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林吓平、黄廷龙报道:摩托化行军途中,“空袭”警报不断;火炮刚进入疏散地域,突遭“敌”强电磁干扰;正进入展开地域时,又逢雷场和沾染地段拦阻……南京军区某炮兵团以实战要求为背景,开展全员额、全课题、全要素、全时段、全装备的实兵实弹战术演练,提高了部队作战能力。

  开拔警报不断,全程伴随敌情。他们一改以往“只要沿途顺利就是圆满”的消极保安
全的做法,不设预案和“脚本”,先后进行车炮工事构筑伪装、防炮击、防空袭等课题训练,沿途设置抢修道路、穿越染毒地段、通过炮火封锁区等数十个训练课目进行演练。

  笔者跟随部队在机动途中看到,饱尝“苦头”的各级指挥员纷纷绞尽脑汁思应变对策。团指挥中心的电台在突遭“敌”强电磁干扰后,整个指挥系统中断。他们立即启动备用通信指挥系统,改变通信频率,中断通信迅即又全部恢复畅通。

  “敌”情刚刚解除,长长的车队开赴某复杂山地时,空袭警报又响起。团长杨水金当即果断下令就地疏散隐蔽,只见第一编队立即改变路线行进,第二编队人员车辆立即伪装,官兵们瞬间消失在茫茫丛林中……(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