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位巴西宇航员2006年将搭乘俄罗斯火箭飞往太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01:0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中国航天网2005年10月18日综合报道] 俄罗斯与巴西10月18日签署了一份协议,2006年俄罗斯火箭将把首位巴西宇航员送入太空,费用为2000万美元。

  由于美国航天飞机停飞,俄罗斯飞船承担运送人员和物资去往国际空间站的责任,但是俄罗斯可以把额外的位置卖给其他国家和太空旅游者。前一位购买到"联盟"飞船"船票"的是美国企业家兼科学家格雷戈里·奥尔森,他上周安全返回地球。

  马库斯·庞特斯被选作巴西首位宇航员。他1998年曾在NASA接受训练,准备搭乘航天飞机飞行,他表示将在太空停留10天,而与他同行的两名俄罗斯、美国宇航员有望在轨停留6个月。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安纳托利o波米诺夫表示,巴西宇航员将于2006年3月22日飞往

国际空间站。目前Pontes已抵达俄罗斯接受飞前训练。

  巴西总统访问莫斯科期间签署了这份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