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防务官员着眼于改善研发投入和空中加油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7:1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0月17日报道] 欧盟国家的国防部长一致同意对与防务相关的研究与技术增加投入,并且通过在欧盟国家之间加强合作使研究与技术发展的效率更高。

  在英国举行的欧洲防务局(EDA)指导委员会会议上,欧盟国家的国防部长审查了欧洲防务局2006年年度计划,并观看了英国空中加油能力的演示。这些部长一致同意,EDA应该
尽快开展一些特定项目。10个国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波兰、西班牙、瑞典、比利时和葡萄牙)的国防部长还发表了一份声明,宣称他们已经达成一致,将在EDA的支持下成立一个特定项目组,考虑用可能的新方式解决欧盟在某些方面的不足。

  同时,欧洲防务局指导委员会还在考虑使欧盟的防务装备试验与评估合理化,拟通过在不同的欧盟国家建立各种技术的"卓越中心",大幅度降低费用支出。而且该指导委员会认为应该尽快积极地开展这项工作。

  另外,欧盟国家的国防部长还提出了一项新计划,旨在弥补限制欧洲快速反应作战行动的加油能力的不足。

  目前,欧洲实施危机处理作战行动需要超过70架战略加油机,但是欧盟只有6个成员国(英国、法国、德国、荷兰、

意大利和西班牙)具备空中加油能力,与目前要求的相差甚远,不到需求量的一半。然而,在欧洲加油机队老化的同时,战略加油机的地位正在不断增长,在巴尔干和阿富汗的作战行动充分显示了空中加油资产的重要性。据统计,空中加油机队承担的出动次数超过了战争中飞机总飞行出动次数的3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