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专题研究军事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6:36 北京日报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使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互促进

  北京日报讯 (记者孙玉山 通讯员夏小强 李志雄) 昨天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议军会议,专题研究军事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北京卫戍区党委第一书记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北京军区关于国防建设的指示精神,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
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本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市委常委、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兼卫戍区司令员刘逢君等出席会议。

  会上,刘逢君汇报了卫戍区一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去年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本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方面需要市委常委会研究解决的问题。会议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本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

  刘淇在讲话中指出,卫戍区作为市委的军事部,着眼维护首都稳定和安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警卫执勤、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全民国防教育、反恐维稳、学生军训、双拥共建以及征兵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为首都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淇强调,加强首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是落实“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国防动员工作。当前,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必须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从首都的地位出发,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努力加强国防建设,为维护首都的安全提供重要保障。在制定“
十一五
”规划、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国防建设的需求,努力使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互促进。

  刘淇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党管武装工作,努力加强和改进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要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以及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完善各级领导干部接受国防教育制度,坚持党委议军会制度、国动委例会制度。通过制度建设,强化国防意识,提高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能力。要切实提高民兵预备役部队的政治业务素质,发挥他们在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中的重要作用。

  市委常委朱善璐、尤兰田、孙政才等出席会议,董吉顺、吉林、黄以云、齐希才、王子彦、韩平、张少华等列席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