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锡铭案侦结或判死刑 侦办层级同“319枪击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今年7月14日在台中被捕的“恶龙”头号枪击要犯张锡铭,经过近4个月的羁押,台南地检署今天(11日)侦结起诉,对张锡铭求处死刑,另4名党羽同时被起诉,吴朝铭、曾瑞彬被求处无期徒刑,林泰亨、段树文被求刑20年。

  据“中央社”报道,在台湾被称为“恶龙”的张锡铭因犯下多起杀人、掳人勒赎等案件,遭到长期追捕,警方更组成“猎龙”项目小组,提升到和“319枪击案”相同层级侦办
,张锡铭7月终于中弹落网,被送往台南看守所羁押。

  南检起诉书指出,张锡铭曾因妨害公务被判刑2个月,1995年就在台南县枪击男子林庆益死亡,2003年组成掳人勒赎集团,陆续犯下多件绑架案。去年7月警方在高雄县大寮乡围捕张锡铭未果,被张锡铭突破重围潜逃回台南县东山乡老家,今年7月张锡铭才在台中县沙鹿镇落网。

  目前,南检已对张锡铭集团起诉20人,除第三波张锡铭等5人,第一波起诉7人,第二波起诉的有8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