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想效仿李登辉 国共论坛前抛“国安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5: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台当局9日宣布改派林信义出席APEC会议,在此背景下,陈水扁之前抛出的“王金平去不了APEC,那陈云林也别来台湾”的招数实际已经破产。澳门《新华澳报》11日评论指出,如果是严格执行台湾的“法例”,台湾当局本就没有任何阻拦陈云林赴台的借口。所谓“交换条件”,并不是“法治”的作为,而是践踏法律的泛政治化行为,经不起法律的检验。因此,国民党中央批评这是“徒增国际笑柄”,相当准确、传神。

  评论表示,尽管台湾当局在法律上找不到阻挠陈云林赴台的借口,但这并不等于他们就将会偃旗息鼓,眼巴巴地看着陈云林到台湾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必然会千方百计地予以阻挠。在法律上找不到茬,就在政治上制造种种事端,以破坏陈云林赴台的气氛。

  陈水扁10日接受日本《朝日新闻》专访时,透露将在年底“三合一”选举之后,将发表有史以来第一次所谓“国家安全报告”。评论指出,这个“选后发表”的具体时间点,可能正好是12月中旬国共论坛举行之时。而此举就是效仿当年李登辉在汪道涵计划访台前夕抛出“两国论”。

  然而,在经历了“两国论”、“一边一国论”、“公投制宪”、“台湾正名”等政治冲击之后,两岸人民都已拥有了对台湾当局各种政治口号冲击的免疫力。评论故此认为,即使是陈水扁在陈云林访台之际抛出所谓“国家安全报告”,也未必能冲击和干扰国共论坛。(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