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发动约旦袭击 称该国为美国伊战后花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首都安曼市中心豪华酒店发生连环恐怖爆炸袭击后,“基地”组织11月10日宣称为此负责,指出发动此次袭击的原因是为了报复伊拉克战争,并将约旦称之为美国军事行动的“后花园”。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在一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约旦成为袭击目标是因为它“是我们宗教敌人(即犹太人和十字军)的后花园……是叛国者的丑恶领土……是堕落的中
心。”

  声明还指出,该组织此次连环袭击行动旨在提醒美国,“十字军的后方营地现在已在圣战者袭击范围之内”。

  

伊拉克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当天表示,这一事件应当为约旦敲响警钟,该国需要停止包庇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政权的成员,放弃对其余党的同情。他同时指出,伊拉克武装分子可能牵涉此次袭击事件。

  约旦副首相兼政府监察和首相府事务大臣马尔旺·马沙尔博士在爆炸发生后不久即表示,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嫌疑最大。约旦人扎卡维一直以来都对约旦王室怀有仇恨。“基地”组织这份声明中并未直接提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但两次提到所谓的“约旦王国的暴君”。

  目前,约旦政府发言人将死难者人数从57人降低到了56人,但他指出这一数字未来可能还会有所上升。发言人还透露,死难者中包括15名约旦人、5名伊拉克人、1名沙特人、1名巴勒斯坦人、3名中国人、1名印尼人,仍有30名死者身份尚未得到确认。

  (徐鑫)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