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实现空间军事应用 印度政府考虑成立太空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21:4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讯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参谋长S·P·特亚吉上将日前在接受《印度防务评论》专访时表示,当前,印度政府正在考虑印度空军提出的一项建议,即设立一个太空司令部来实现空间的军事应用。

  特亚吉上将称,迄今为止,印度还没有一项有关军事利用太空的国家政策,也没有一个解决相关问题的专门机构,但太空司令部的建立将填补这一空白。他说,在过去数十年
里,印度已经开发出了丰富的民用太空技术,但在太空的军事利用方面却进展甚微。拟建立的太空司令部将统一协调与太空相关的活动以及满足印度空军和其它兵种的需求。

  2002年,印度空军前参谋长克里希纳斯瓦米上将曾建议,未来的太空司令部应效仿美国模式,利用太空司令部在卫星、空中预警系统以及战斗机之间进行协调。克里希纳斯瓦米上将同时称:“当发达国家已经在向太空激光武器和杀伤性卫星武器迈进时,任何一个像印度这样处于太空技术边缘的国家都必须建立一个太空司令部。” (东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