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营连干部换岗任职一举多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6: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曾友辉、特约记者李文景报道:10月底,随着又一批换岗任职干部走马上任,广州军区某师仅用4年时间就使所有营连干部完成了一次换岗任职锻炼。

  2000年初,该师更换新装备。一些基层干部由于军政不兼通,闹了不少笑话:指导员找不到自己的指挥位置,教导员和营长弄不清装甲车里的指挥员岗位。这使师党委清醒地认识到,基层干部如果只会“单打一”,装备再新也不能形成战斗力。为此,他们大胆破除
“专业对口”、“专职专用”、“一专到底”的传统用人思路,着力培养“军政兼通、指技合一、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制定了《营以下干部换岗任职实施细则》,规定每年换岗任职的营连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不少于干部总数的25%%。

  针对换岗干部不懂业务、不熟套路的问题,师党委机关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加强跟踪指导,师团领导与他们结成帮学对子。特别是在执行重大任务时,把换岗任职的干部放到一线去摔打,难题攻关让换岗任职干部挑大梁。经过几年实践,摸索出了“交换互训、交叉换岗、交流使用”的人才培养使用模式,完善了《换岗任职干部考察奖惩激励措施》,规定没有经过基层换岗任职的干部一般不提拔使用。

  换岗任职使部队涌现出了一批军政兼通的复合型人才。所属“红一团”二营营长陈建斌曾是集团军的“优秀政治教员”,他从教导员改任营长后,在全团干部岗位练兵比武7项竞赛中取得3项第一,所属连队在师考核中所有课目全部优秀,被评为“优秀指挥员”。4年来,这个师先后有75名经过换岗任职的基层主官被评为“优秀指挥员”和“优秀政治教员”,其中21人得到提拔使用。据统计,全师既懂专业又懂指挥、既适应机关工作又熟悉基层情况、既懂军事工作又懂政治工作的复合型干部比例已达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