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天津总队加强特业分队训练取得显著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崔兰斌、记者刘彦军报道:排除爆炸物得心应手,未知毒剂鉴别准确无误,沾染毒气的人员和武器装备洗消干净利落……这是11月初,武警天津总队特业分队进行实战演练的几个镜头,它表明这支部队的专业保障和作战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

  近两年,一批新装备陆续配发到特业分队。为让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他们多次聘请武警部队特警学院、公安大学的专家教授来分队授课,并安排队员到军内外的院校、装
备器材生产厂家、科研机构进修和参观见学,大力培养专业技术骨干。在训练中,他们设置各种复杂情况,锻炼和培养队员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从实战出发的专业训练,使特业分队的专业队员快速成长,分队的战斗力明显提高。排长刘红军用几年时间潜心研究防爆排爆技术,取得可喜成果。今年10月,一名德国专家来北京讲学,有关部门发函邀请刘红军参加。今年6月,特业分队接到通知,某会议所在地发现可疑装置,队员们火速赶到,及时将险情排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