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长春一工地挖出1600枚炮弹 疑为国民党军队遗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据东亚经贸新闻报道,吉林省长春市繁荣路一工地挖出炮弹。9日7时许,警方出动30余名警力来到挖掘现场,对炮弹进行了清理,并挖出1600枚左右的炮弹。老公安李万森分析认为,繁荣路发现的美制炮弹应该是当时国民党军队所留。

  李万森今年82岁,出生在繁荣路一带。1950年成为南岭派出所的一名民警。李万森说:“1946年夏天,国民党新七军建军,当时驻扎在南岭大营。1947年秋冬时节,原驻吉林
市的国民党60军吃了败仗,被解放军‘撵’到了长春。60军溃败到长春后,新七军将南大营让给了他们,新七军北移,两支部队以现在的人民广场为界。”

  李万森说,1948年,解放军兵临城下,60军最终起义投降,很快撤出长春。“一天夜里,听见‘哗哗’行军的声音。后来听说60军全部离开长春。”

  李万森老人分析认为,繁荣路发现的美制炮弹应该是当时

国民党军队所留。驻扎长春的只有新七军和60军两支部队,新七军离开南岭大营时,属于和60军的正常交割,不应该在地下埋藏弹药。60军在起义投降时,很可能埋藏了部分弹药。

  长春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朱玉说,经初步清点,此处累计发现炮弹3080枚,是长春市历年来发现炮弹最多的一次。这次发现炮弹的密度之大、危险性之高,前所未有。(王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