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高级官员称该组织可以考虑同以色列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3: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一名高级领导人11月9日表示,“哈马斯”可以考虑就巴勒斯坦囚犯和领土等问题同以色列进行谈判。

  据美联社报道,“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之一穆罕默德·扎哈尔称,该组织拒绝同以色列谈判的态度可能会改变,但谈判的条件是“哈马斯”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扎哈尔指出:“谈判不是我们的目的,谈判是一种手段。如果这种手段是高尚的——从以色列手中解放我们的土地、解放我们的人民、重新建立以色列长期占领期间所摧毁的东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讨论(进行谈判)。”

  扎哈尔还强调,谈判将最终取决于以色列,但是“在(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后,所有的问题都将变得清楚”。他称谈判的重心应该放在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和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撤军的问题上。

  但以色列官员对扎哈尔的表态不屑一顾,称这只是“哈马斯”为了在明年1月25日举行的立法委员会选举中获得支持而采取的手段,并表示该组织至今仍拒绝解除武装。(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