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支持联合发展三军情报飞机的设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2: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0月24日报道]  10月20日,美国海军公开表示同意美国空军、陆军和海军联合开发情报搜集飞机。海军已参与陆军领导的空中通用传感器(ACS)项目,该项目开发的平台将用于替代陆军RC-12通用传感器和RC-7空中侦察飞机及海军EP-3E飞机。但ACS项目目前正被重量问题困扰、可能需要换成更大飞机平台,因而出现了与美国空军联合开发、获取成本效益的提议。美国空军也有替换其RC-135信号情报飞机的需求。海军官员称,海军希望开展三军联合项目,并重新确定需求。

  空军参谋长Michael Moseley10月11日公开提出了发展三军联合项目的想法。9天后陆军部长Francis Harvey称已开始与空军就这一联合开发项目展开对话。

  陆军仍在努力确定ACS项目是否能够补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在11月中旬提交一份计划,除了评估更大平台,洛·马还在考虑是否能继续保留ERJ-145而减少载荷重量、推迟实现一些ACS要求。一个陆军和海军专家委员会预测,换成更大飞机平台将使项目整个研制费用从目前的12亿美元上升到25亿美元,并且首个系统部署时间将推迟3年到2013年。(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