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空驻滇某指挥所依法评估政治工作绩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2: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树伦、特约记者卢锋报道:9月初以来,成空驻滇某指挥所在各级党委、政治机关和全体政治干部中开展了“贯彻从严治军方针,依法指导和开展政治工作”活动,建立了依法评估政治工作绩效制度,初步形成了党委依法决策、领导依法办事、政治机关依法指导、政治干部依法开展工作的良好局面。10月底,他们的做法得到了上级机关的肯定。

  该指挥所按领导干部、机关政治干部和基层政治干部3个层次,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政
治工作相关法规制度,重点抓好《党委工作条例》、《政治工作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的学习。在此基础上,他们建立了依法评估政治工作绩效制度,对政治工作各项任务、各个层次、各个专业,依照法规制定具体的评估考核标准,建立定量与定性、过程与实效、传统与创新、领导与群众相结合的绩效考核评估体系,改变凭领导意志、机关好恶、个人成见来评估政治工作的偏向,建立起全面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机制。

  他们把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情况纳入先进党委、先进政治机关和优秀政治干部评比,对严格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在这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先提拔使用;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不得力者给予批评教育,直至作出组织调整,切实做到赏罚分明。

  经过不断探索实践,该指挥所逐步建立起依法开展政治工作的有效机制,使政治工作的指导和开展初步实现了“三个转变”:由传统经验型向法规制度型转变,由注重形式型向注重实效型转变,由主观随意型向标准规范型转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