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为新反恐法草案美言 称已挫败2起恐怖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1: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下议院11月9日表示,伦敦7·7恐怖袭击发生以来,警方已经粉碎了两起恐怖袭击阴谋。当天晚些时候,英国议会将就新《反恐法》草案进行投票,布莱尔坚持要求给予警方新的权力,在无须指控的情况下拘押恐怖嫌疑人90天。

  据美联社报道,布莱尔并没有提供有关被挫败的恐怖阴谋的具体内容。但是,上周,三名嫌犯出庭受审,他们面临为恐怖分子筹措资金、同谋杀人等指控。警方据称在其中一
名嫌犯家中发现了制作火箭推进装置的清单,另一名嫌犯则在电脑硬盘中存储了华盛顿特区的图像。

  布莱尔说:“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警察国家,但我们切切实实的面临着严重的恐怖威胁。”

  英国内政部10月12日正式公布了新的《反恐法》草案,内容包括有关部门可以把在起诉前拘留恐怖嫌疑人的期限由14天延长至90天。草案受到民权人士的强烈反对,布莱尔所在的工党内部一些议员也计划倒戈相向。如果这部新法律流产,布莱尔将面临极大尴尬,其手中握有的权力也将受到质疑。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