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举行纪念“两航”起义56周年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9日电(记者蔡玉高) 10多位“两航”起义人员及其遗属、南京航空联谊会工作人员9日在南京召开座谈会,纪念“两航”起义56周年。

  1949年11月9日,原中国航空公司和中央航空公司的2500多名爱国员工,在香港毅然起义,驾驶12架飞机飞抵天津、北京,回到新中国的怀抱。这一震惊中外的壮举,受到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的高度赞扬。50多年来,“两航”起义人员为发展新中国民航事业和
航空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两航”起义人员之一、77岁的许震说:“今天大家聚在一起,重温这段历史,感慨万分。半个多世纪以来,‘两航’人员始终没有动摇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将自己的全部精力献给了祖国的发展事业,这是一生之中,我们感到最欣慰的事。”

  86岁的邹志楷是参加座谈会的“两航”起义人员中年龄最大的。邹志楷说:“如今,看到新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这么伟大的成绩,我们真的感到非常欣慰。相信,中国航天事业会取得更大的辉煌。”

  南京航空联谊会副会长王坚介绍,自航空联谊会成立以来,每年都要举行纪念“两航”起义的活动,今年已是第14次举办这样的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