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麦克·马林发布2006年指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网站2005年10月14日报道] 10月14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麦克·马林发布题为"迎接新世纪挑战"的"2006年指南"。报告共分9部分,明确阐述了海军的设想、使命、支持行动的指导原则、2006年优先考虑的问题、2006年的工作目标和预期效果以及为实现这些目标和效果海军作战部应做的工作等。

  马林称,美国的设想是:美国人在国内和国外的安全、海上和空中交通线的自由开
放、国际和国家间海军关系的持久强大、与盟国海军合作的深入、以及建设一支具有前沿部署、轮换和应急能力的战备状态海军。为实现这一设想,美国海军应有能力执行四项任务使命,分别是:赢得全球反恐和任何其他武装冲突、阻止潜在敌手进攻、保护海洋权益以及促进和平和安全。

  马林认为2006年优先考虑的三个问题是:①持久的战争准备,使海军具有进入、快速、灵活、持久、感知和杀伤力等能力;②建设一支面向未来、具有适当规模和综合能力的舰队;③培养21世纪领导人才。

  为处理好上述三个问题,2006年海军作战部长的目标有7个,主要包括:从海上和岸上支持联合和合成反恐战争,同时在各个方面做好战斗准备,以满足其他作战需要;确定和提交海军未来舰队结构需求;促进实施"海上勇士"和其他人力转型工作;利用海军陆战队,提高海军在联合部队中的作用;进一步密切海军与海岸警卫队和其他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工作关系,加强国土防御和海上控制感知能力等。

  为支持联合反恐战争,保持所有作战需求准备,海军作战部2006年应做的具体事务包括:开发适应性舰队和灵活部署概念;确定组织、训练、维护和装备一支海军远征作战司令部的需求;开发反潜战技术样机;开发一个联合一体化火力支援策略,以支持"海上打击"能力;建设作为核心使能能力的战略通信等。

  马林认为,美国海军的发展形式很好,战备水平高而且维护也比以前更快、更有效,但如果只是简单的维持将无法满足新时代挑战要求。只有建设一支力量平衡、具有韧性和适应性的舰队,能够满足多使命、多任务环境要求,就可以消除未来的不确定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