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外长近日表示俄军将在摩尔多瓦长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1月8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外长温古雷亚努8日在布加勒斯特同来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两国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会谈。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军队将在摩尔多瓦长驻。

  据罗新社8日报道,两国外长在会谈时讨论了俄罗斯在摩尔多瓦境内德涅斯特河东岸的驻军问题。温古雷亚努说,即将加入欧盟的罗马尼亚不希望在欧盟的东部边界线上有一个
不稳定地区。拉夫罗夫说,在德河东岸有俄罗斯500名维和部队军人和1000名保卫俄罗斯军火弹药库的军人。他表示,俄罗斯军队将在那里长驻。俄罗斯外长同时对美国将在罗马尼亚开设军事基地一事表示关切。温古雷亚努10月底在纽约同美国国务卿赖斯会晤后对媒体说,赖斯年底将来布加勒斯特签署美国在罗开设军事基地的协议。

  罗俄两国外长8日还签订了有关整理两国之间签署的正式文件的协定。罗外长说,签订这一协定有助于帮助两国历史学家研究在第一次

世界大战期间
罗马
尼亚当局在俄罗斯存放的财宝问题。在一战期间,当时的罗马尼亚王室决定把本国财宝送到俄罗斯存放,计划在战争结束后将财宝运回国内。但战争结束后,苏联未把财宝归还给罗马尼亚。

  俄罗斯外长本月8日对罗马尼亚进行一天工作访问,这是对罗外长温古雷亚努10月访问莫斯科的回访。在俄外长访罗期间,罗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也接见了俄外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