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工作小组为科特迪瓦实施和平协议制定计划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8日电(记者李明)应联合国安理会要求,负责监督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国际工作小组8日在科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制定出一份旨在推进科和平进程的计划书,并呼吁科各方政治力量密切合作,以便科特迪瓦早日举行公正、透明的总统选举。

  国际工作小组秘书处会后发表公报说,计划书明确了下届总统选举举行前科特迪瓦
各方在政治进程、解除武装、重新部署行政机构、居民身份清查、改善安全形势、尊重人权等方面所需履行的义务和步骤,还对可能导致安理会采取制裁措施的言行作出界定。

  公报说,国际工作小组将全力支持即将被任命的科特迪瓦新总理和他将领导的政府,承诺将努力创造条件帮助科各方恢复互信,及时排除科和平协议执行过程中可能遭遇的障碍和困难,公正地确认给和平进程设置阻碍的责任方并为安理会采取针对性制裁措施提供参考意见。

  安理会10月21日通过第1633号决议,承认科特迪瓦总统巴博任期于今年10月底结束但科无法如期举行总统选举的现实,宣布支持非盟提出的关于巴博任期延长1年的建议,并呼吁科各方政治力量加紧磋商,尽快任命一位获各方认可、但不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总理来领导新过渡政府,落实和平协议的各项内容。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派争执不断,和平进程屡屡受挫,导致解除武装计划和预定今年10月底举行的下届总统选举无法如期进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