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揪出“内鬼” 怀疑一阿拉伯翻译帮助伊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7: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前,美军揪出一名隐藏很久的“内鬼”。一名阿拉伯裔翻译被怀疑伪造身份取得美国国籍,之后就一直秘密帮助伊拉克武装分子。此人究竟是不是被派来的卧底?这一切听起来就像是电影《无间道》中的情节,驻伊美军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目前,美国布鲁克林联邦法院正在对此案进行审理。一名检察官11月7日透露,这名男子曾将机密文件从伊拉克偷偷带到美国布鲁克林,然后与一些与武装分子有关联的人通电话。

  ***被怀疑帮助伊武装分子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名叫阿尔马里齐·努尔的男子今年10月以伪造身份多年的罪名被指控。据称从他在1978至1989年间进入美国寻求政治避难开始,就一直伪造自己的身份。11月7日,在布鲁克林联邦法庭上的保释听证会上,努尔被首次披露与

伊拉克的武装分子有关联。

  助理律师约翰·比雷特拉说当局不得不确定努尔的真实身份,他被控犯有三项向联邦当局提供假声明的罪名而不准保释。比雷特拉说:“他的释放会直接威胁到美国驻伊官兵。”据悉,法院有可能最高判处努尔20年监禁。

  努尔的律师米尔德里德·惠伦说,指控中声称的“同武装分子有关联的人士”大都是逊尼派人士,是美国军方让努尔同这些人套关系的,而这些逊尼派人士可能认识武装分子。惠伦说:“他通过为美军与逊尼派当翻译,与一些逊尼派人士发展了社交关系。努尔跟武装分子的任何联系都是无心的,他并不是有意帮助任何想要伤害美国的人。”

  ***伪造身份、偷运文件

  据悉,这名嫌疑人使用阿尔马里齐·努尔的名字在2000年成为一名美国公民。3年后,他为一名国防承包商当翻译,并在美军第82空降师情报部门中担任翻译员。当努尔在伊拉克工作时,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防部才发现,他的名字、出生日期、出生国(黎巴嫩)、甚至是家庭背景,都是捏造的。

  经过调查,当局发现努尔同那些与伊拉克武装分子有关的人有着广泛的联系。他手机的地址录中存有几个加密号码,据查证是属于一些知名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努尔2005年返回美国后,还同100多名同伊拉克武装分子有直接关联的人通过话。

  调查人员还发现努尔将用于打击武装分子的机密文件从伊拉克带回美国,其中包括一份题名为“当前的威胁”的文件。 比雷特拉说努尔从逊尼派手中拿过钱,用来支付前往约旦和埃及的路费。

  努尔被逮捕后告诉联邦调查局说自己是摩洛哥人,真名叫努尔丁·马勒基,但是他的身份目前还没有查清楚。惠伦在法庭上说,努尔可能为当一名美国公民而扯谎,但他却是一位爱国者,他去伊拉克只是想帮助自己的国家。(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