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研制成功东南沿海凶险性天气预测预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8日电(王朝武 陈万军) “东南沿海凶险性天气预测预警系统”日前在宁波通过专家鉴定,这一系统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预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

  由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学院和海军东海舰队历时3年多联合攻关完成的这一系统,采用数值预报和动力统计预报相结合的技术,由展望预报、警示预报和临近预报3个不同时序分系统组成,可对暴雨和强对流天气作0-24小时、0-12小时、0-6小时的滚动式预报。

  据了解,这一系统对于提高区域性、危害性天气的预报准确率和临界预报成功指数具有重要作用,可应用于军事气象预报单位的战时和日常业务保障工作,使战时气象保障决策水平和防御突发性气象灾害能力得到提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