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影视传媒争拍萨达姆 背后故事将搬上荧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对萨达姆的审判逐渐展开,这位前独裁者似乎成了伊拉克电视台的大“明星”。在伊拉克境外,萨达姆更是引起了传媒界的广泛关注。一些有“先见之明”的影视公司纷纷计划将萨达姆的故事搬上屏幕。迄今为止,至少有2部影视剧正在争抢讲述萨达姆背后的故事。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11月8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已经宣布要拍摄一部名为《萨达姆家
族》的电视系列剧,讲述萨达姆崛起及覆灭的故事。还有几家影视制作公司,科里翁电影公司和斯塔卡托电影公司,也计划将曾为萨达姆长子乌代当过替身的拉蒂夫·叶海亚的故事搬上屏幕,名字就叫《魔鬼的替身》 。

  英国广播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萨达姆家族》将集中讲述萨达姆最亲密家族成员的生活,描绘“世界上最可怕政权之一的崛起和覆灭”的过程。这部系列剧计划分成4集,每集60分钟,估计能在2006年底在全英播出。探索频道将参与投资制作这部电视剧。

  另一方面,著名作家迈克尔·托马斯正在以拉蒂夫·叶海亚的故事为蓝本,为科里翁电影公司创作《魔鬼的替身》剧本。

  叶海亚的故事颇为曲折。因为长相酷似萨达姆长子乌代,他被从两伊战争的前线上拉下来,带进了萨达姆的密室。在那里,叶海亚被告知,要么为乌代当替身,要么去死。叶海亚为了活命只能答应。

  经过痛苦的整容手术和一番训练,叶海亚的面貌和举止已经跟乌代没什么两样了。他开始代替乌代公开露面,参与国家大事,甚至在海湾战争期间检阅军队,而乌代则安全地待在瑞士。叶海亚跟随萨达姆的军队一起去了科威特,后来逃到了欧洲。(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