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开始改装俄亥俄级核潜艇佐治亚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8:5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5年10月14日报道] 美国海军于14日授予通用动力电船公司一份价值1.62亿美元的修订合同,将"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佐治亚"号(SSBN 729)改装成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729)。

  "佐治亚"号的改装将与它已经在诺福克海军造船厂(NNSY)进行的工程换料大修(ERO)工作同时进行。77%的改装工作也将在NNSY进行,另外,16%在罗得岛的匡塞特角进行,7%在
康涅狄格州的格罗顿进行。"佐治亚"号是于2005年3月在NNSY开始它的ERO阶段的,预计将在2007年9月完成改装工作。

  "佐治亚"号是首批4艘(SSBN726-729)要改装的"俄亥俄"级潜艇中最后一艘进入改装阶段的潜艇。4艘潜艇分别为"俄亥俄"号(SSGN726)、"密执安"号(SSGN 727)、"佛罗里达"号(SSGN 728)以及"佐治亚"号,前两艘在Puget Sound海军造船厂进行改装,后两艘在NNSY进行改装。

  SSGN改装计划使"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具备了使用"战斧"巡航导弹的常规打击能力以及特种部队作战(SOF)能力。该计划时间进度很紧,每艘艇要花费大约10亿美元,大大少于新建一艘艇的费用。非常短的设计与建造周期,合理使用已有的舰艇和保障设施,无与伦比的对陆攻击和特种作战能力,这使得"俄亥俄"级SSGN改装计划成为潜艇转型成功的典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