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主张通过直接谈判解决科索沃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1月7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正在贝尔格莱德访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7日说,俄主张贝尔格莱德与普里什蒂纳当局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进行直接谈判,并认为这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方式。

  拉夫罗夫在与塞尔维亚和黑山外长德拉什科维奇会谈后对记者说,科索沃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必须通过协商达成,而不是强加于人。他说,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必须符合联合
国宪章和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科索沃问题6国联络小组的成员国将积极参与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占人口总数90%的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要求科索沃实现独立,而科索沃塞尔维亚族以及塞尔维亚政府则主张科索沃仍属于塞尔维亚领土。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已任命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为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联合国特使。谈判预计年内开始。

  拉夫罗夫是6日抵达贝尔格莱德的。他此行还将访问黑山首府波德戈里察和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