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开始向地震灾民发放救济抚恤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拉考特(巴基斯坦)11月7日电 (记者吴晶)巴基斯坦军方7日在巴拉考特地震灾区设立救济点,根据灾民家庭成员的伤亡情况,向灾民发放救济抚恤金。

  救济点在中国国际救援队营地附近。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千名巴拉考特居民聚集在巴拉考特河谷,等待领取救济抚恤金。军方按照他们出示的有效证件或证明,按一名死者10万卢比(约合1700美元)的标准发放抚恤金。对于有多名成员死亡的家庭,抚恤金不设上限。
抚恤金以支票形式发放,灾民可到巴基斯坦国民银行兑换现金。

  据巴基斯坦陆军上校哈立德介绍,

地震发生后,巴基斯坦设立了总统救济基金,由巴基斯坦本国和各国捐赠的善款组成。此次发放的救济抚恤金将由总统救济基金支付。随着冬季的来临,位于巴基斯坦西北山区的巴拉考特即将遭遇降雪,当地昼夜温差最高可超过20摄氏度。军方表示,赔偿金将帮助灾民度过寒冷的冬季。

  据巴基斯坦抗震救灾委员会主席法鲁克少将2日公布的数字,巴基斯坦地震遇难人数已超过7.3万,另有6.9万多人受重伤,300万人无家可归。这一数字没有包括41个未统计的受灾村庄的死伤人数。而在受灾最严重的巴拉考特,据不完全统计已有5000个家庭受灾,约4000人死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