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国防部防务发展局大力发展电磁脉冲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20:3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0月12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防务发展局(ADD)在9月28日致国会国防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说,韩国从1999年开始进行电磁脉冲炸弹核心装置设计技术开发的一系列应用研究,并将持续到2007年。在2007~2010年间,韩进行空投电磁脉冲炸弹的试验和开发,并在2011~2015年间进行作战用电磁脉冲炸弹的研制,随后将电磁脉冲炸弹技术应用到导弹和其他平台。

  韩国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就开始进行电磁干扰领域的基础研究,目的是开发相关的基础技术并将其应用于武器系统。现在,韩国在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已经扩展到对高空核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攻击的防护,研究过滤器设计技术。核战斗部高空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与电磁脉冲炸弹爆炸所产生的电磁脉冲具有相同的效应。基于将高压电转换为电磁脉冲,可以制成非核电磁脉冲战斗部,其核心部件包括高压电生成装置、发射装置和天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