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拒绝美地面部队进入地震灾区救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13 环球时报
巴基斯坦拒绝美地面部队进入地震灾区救援(图)

卫星拍摄的本-拉登的军事基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基斯坦拒绝美地面部队进入地震灾区救援(图)

卫星拍摄的本-拉登的军事基地


卫星拍摄的本-拉登的军事基地

  布什政府11月3日表示,美国将帮助巴基斯坦进行震后重建,并强调这一过程“会持续相当久”。

  此前,美军称自己的一架救援直升机在印巴克什米尔边境地区遭到火箭炮袭击。但巴方称这是一场误会,当时工程师在用炸药清理被毁道路。美军一面调查该事件,一面表示将继续从空中对巴基斯坦实施救援。现在,巴基斯坦约有890名美军和24架直升机协助救援,
另外还将从阿富汗调来9架直升机。

  10月8日巴基斯坦东北部发生地震后,美国立刻派出8架直升机和救援队。随后,布什总统亲自前往巴驻美使馆慰问,并向巴提供5000万美元援助。同时,布什特别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巴军方协调,研究两军如何共同救灾。12日,美国国务卿赖斯中断中亚访问行程,造访巴基斯坦,并许诺美国可以“随时提供援助”。截至目前,美国已承诺投入1.56亿美元用于救援和重建,这还不包括美国公民自发捐献的400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政府和军方都试图将对巴援助定为“长期行为”。美国助理国务卿韦恩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巴基斯坦中长期的需要,不仅要在对方遭遇不幸时陪伴其左右,还要帮助他们进行长远规划,恢复经济发展。”

  美国已经表达了想派地面部队到巴基斯坦北部地区进行救援的意向,但遭巴方婉言谢绝。该地区集中了许多极端组织,有的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仇美情绪强烈。据英国《星期天快报》

  披露,就在巴基斯坦地震发生前几天,一颗美国卫星锁定了巴阿边境的一个“基地”训练营,并得到了高分辨率的特写照片,其中一人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极为相似。据称,布什已下令对该地区展开全面侦察。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损失惨重,巴政府已表示重建工作将持续5到10年,而美国的长期援助将以何种形式存在,是否会演变成军事渗透,势必引起巴方及该地区国家的警惕。美国在救灾一事上态度积极,缓解了巴基斯坦各界因阿富汗和

伊拉克战争对美国产生的不满和敌视,但这一现状能否长期保持下去还有待观察。一名正在进行救援的美国军官半开玩笑地说,他很高兴来到巴基斯坦,“至少这里的人不想杀死我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