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逊尼派主要政党官员遇袭 或与派内路线对立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伊拉克穆斯林逊尼派主要政党“伊拉克国民对话党”的发言人法赫里·卡伊斯5日遭到武装团伙袭击,目前处于昏迷状态。有意见认为袭击事件可能与逊尼派内部的路线对立有关。

  据NHK报道,法赫里·卡伊斯5日傍晚从位于首都巴格达的党总部乘车回家的途中,遭到武装团伙袭击,胸部等处中弹,目前处于昏迷状态。

  “伊拉克国民对话党”迄今为止强烈反对美军驻留伊拉克以及实施联邦制。在上个月举行的有关宪法草案的全民公决中,也明确表明了反对草案内容的立场。但是,对于下月举行的大选,“伊拉克国民对话党”表示将与较为温和的逊尼派其它政党组成联盟共同参加。

  关于这起袭击事件,目前尚未有人宣布对事件负责。由于逊尼派内的强硬势力坚决反对参加大选,因此,有意见认为袭击事件可能与逊尼派内部的路线对立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