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TK公司继续发展吸气式高超声速推进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5: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18日报道]  最近,Alliant Techsystems (ATK)公司获得NASA航空研究任务部价值1500万美元的合同,继续发展吸气式超燃冲压(Scramjet)发动机。该公司将在专门设计的风洞内进行高超声速航空推进研究、试验和评估。该风洞模拟了飞行M数最高为20的大气条件。

  在去年的飞行试验中,ATK公司和NASA以超燃冲压发动机为动力的X-43A飞机两次刷
新世界吸气式推进的最新速度纪录。X-43A验证了特有的与火箭助推器分离的能力,并且在Scramjet发动机的推动下,在近M7的速度下达到了正加速度--速度大约大约8050km/h。在第2次飞行试验中,X-43A在M接近10的条件下达到了巡航状态--速度大约11270km/h。

  ATK公司是世界公认的高超声速飞行领域的领先公司,目前,该公司正在发展下一代以Scramjet为动力的能跨越更大M数范围的高超声速飞行器。这项研究的试验和获得的数据对于发展其他高超声速飞行用硬件和软件是非常重要的。(胡晓煜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