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411船实现远航测量与航行安全双丰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12: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饶燕文、记者司彦文报道:11月初,南海舰队某支队411船在最近一个航次的远航测量中,创下了我海军航海史上的一项新记录:累计安全航行30万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4圈。全船官兵多年坚持科学爱装管装,实现了完成使命任务与保障航行安全的双丰收。

  411船服役以来,先后10次勇闯太平洋,29次测量南中国海,完成海洋调查面积数百
万平方公里,测获大量科学数据,填补了多项海洋测绘空白。随着频繁执行任务,装备故障也呈逐年上升趋势。为此,他们建立健全科学的爱装管装制度,保证装备的完好。从船领导到部门长、班长、战士,层层签订装备保养“军令状”,明确个人责任;无论任务多忙,他们都坚持日检试、周保养、月检修、航行检修、船体检查的装备保养制度;成立“装备保养纠察队”,督促制度落实、工作到位,发现问题当场纠正;每次出航前,都要召开装备状况分析会,消除故障隐患;他们将24年间海上发生的故障现象、分析结论、维修过程和方法,都详细记录下来,建立起装备自修数据库系统。如今在海上发生故障,只要轻点鼠标,计算机就会自动给出维修参考方案。近年来,411船官兵先后自修设备上千项,海上排除故障2100多次。

  凭着一整套科学爱装管装制度,411船始终保持装备状况良好,60多次单船抗击大风浪,圆满完成了远航测量任务,确保了航行安全。411船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集体二等功各一次,集体三等功6次,被评为海军基层建设标兵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