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军事活动解说任务由军事指挥员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9: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光辉、特约记者唐金江报道:金秋季节,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岗位练兵比武活动观摩会一改过去借用专业播音员帮助讲解的做法,所有课目均由基层军事指挥员担任解说,前去观摩指导的军区首长称赞这是体现求真务实训练作风的好做法。

  部队组织重大军事观摩活动,借用专业播音员帮助解说,已不是什么新闻。由于这些播音员不懂军事和装备,在解说过程中只能背词照念,遇到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向观摩人
员解释清楚个中缘由,有的时候还会出现解说与实际演示“文不对题”的现象。

  “好听的声音说不强战斗力,片面追求声音美而忽视最重要的解说内容,也是训练作风不实的表现!”在此次岗位练兵比武观摩会上,这个集团军领导要求各部队不得请专业播音员,课目的解说任务全由军事指挥员负责。

  小小变革吹来求真务实新风。记者在观摩会现场看到,虽然基层军事指挥员声音没有专业播音好听,普通话也不太标准,但他们对训练和装备的性能非常熟悉,不仅“仗打到哪里就解说到哪里”,而且在解说中还能融入自己的见解,讲得细致清楚,观摩者听得明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