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险棋走正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7:04 解放军报
险棋走正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险棋走正招(图)
中国男足队员卢琳(中)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这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原因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用替补迎战朝鲜队,结果以1∶3败北。主教练朱广沪在解释输球原因时说,一是为了锻炼新人,二是比赛密集,让主力队员好好休息一下,备战半决赛。

  朱广沪这一大胆的“计谋”,实际上是把自己逼到了悬崖上,惟有赢了半决赛的对手日本队,才能证明他的这一招险棋的“英明”之处。

  其实,日本队并不是好惹的。他们在今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力克欧洲及南美的球队夺得冠军。在本届东亚运动
会的小组赛中,日本队先后战胜了韩国等队,保持了全胜的战绩。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力图先声夺人。在上半时比赛快结束时,中国队利用定位球,由郜林头球攻破日本队的大门。下半时,日本队一改防守反击的打法,向中国队发起了进攻。第59分钟,日本队便扳回一球。下半时补时阶段,中国队再次抓住了定位球的机会,由杜威头球将比分改写为2∶1。

  赛后中国队场上队长杜威说,这场比赛很艰苦,他们完全是按照教练的意图来踢的。

  日本队主教练赛后显得很平静。他说,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日本队虽然输了,但没有遗憾。他认为他的球员踢得很努力,日本队输球就输在身材没有中国球员高大。

  (本报澳门11月5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