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和“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7:04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西安11月5日电(记者冯国)第十二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5日在陕西杨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宣布农高会开幕。

  据主办方介绍,为期5天的本届农高会以“服务‘三农’的科技与市场”为主题,定位是紧贴“三农”的农业科技转化平台和示范推广载体,总体要求是服务“三农”、突出推广
、深化交易、务求实效,将通过集中展示、交易、转化、推广、交流国内外最新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先进适用技术、农副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市场与行业信息,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和市场引导。展会活动包括展览展示、论坛研讨、交易洽谈、技术咨询、评奖5大类。共设展馆3个,展览总面积3.5万平方米。

  据新华社西安11月5日电(记者冯国)“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5日在陕西杨凌举行。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以及泰国副总理颂吉、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等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农业部部长杜青林主持。陕西省省长陈德铭在致欢迎辞时说,这次研讨会以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旨在总结“一村一品”经验,推动“一村一品”理念的本土化发展与创新,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和友好合作。相信通过交流,将对“一村一品”在中国及世界范围内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本次研讨会由农业部、陕西省政府、国家外国专家局、“一村一品”国际交流推进协会共同主办。

  “一村一品”,即一个村子创一种品牌,是平松守彦1979年提出并倡导的一项发展农村经济的活动,在日本成功实施。该活动秉承“立足本地,放眼全球,自立自主,锐意创新,培养人才,面向未来”的原则,旨在扶持欠发达农村地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地区经济,加快脱贫致富。“一村一品”模式目前已推广到中国、泰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收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开幕式前,曾庆红会见了泰国副总理颂吉。(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