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粗暴带兵受处分竟引来集体求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 06:58 解放军报

  排长和班长因粗暴带兵,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和撤销班长职务处分后,10名干部骨干竟联名写信,请求团里撤销处分决定。9月下旬,西藏军区某炮兵团深入剖析这一典型事例,引导带兵人增强依法带兵意识。

  二营战士小夏怕苦怕累,经常借故不参加训练。一天早上,他又编造谎言不参加长跑。班长赵某一气之下踢了他一脚,在场的排长郑某也未加以制止。小夏随后向团领导反映情
况,经调查核实后,团里决定依据条令规定给予郑某行政记过处分,撤销赵某的班长职务。

  处理决定公布后,二营4名干部和6名骨干联名写信,请求团里撤销对郑排长和赵班长的处理决定,认为他们是为战士的成长进步着想,情有可原;小夏平时表现一贯较差,对此也有责任。

  团领导分析认为,此事说明部分干部骨干依法带兵观念还不强。为此,团里组织该营干部骨干认真学习有关法规,引导大家认识到,郑某和赵某的行为违反了条令条例的有关规定,应该受到处分。

  团里还举一反三,在全团开展了依法带兵专题教育。通过教育,曾联名求情的10名干部骨干澄清了模糊认识;郑某和赵某表示服从组织决定,认真汲取教训;小夏也表示要克服怕苦怕累思想,争当合格战士。

  (李亚军)(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